【2018长师十大新闻】3.我校新一轮综合配套改革拉开大幕

发布者:苟川发布时间:2019-01-24浏览次数:5617

2018长师十大新闻】3.我校新一轮综合配套改革拉开大幕

2018年3月23日,学校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综合配套改革动员部署大会,开启了学校新一轮综合配套改革。

实施综合配套改革,撬动体制机制创新,是学校参与新一轮竞争的先决条件。本轮综合配套改革着眼“长师2050”远景规划和事业发展“五大计划”,以“内涵建设、特色发展”为主题,聚焦“双一流”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,通过“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与教学院(部)重组”、“党政管理机构改革与部门职能优化”、“专职科研机构改革与学术责任赋权”、“干部选拔任用与职工全员聘任”、“岗位设置管理与绩效工资改革”五大抓手,打出组合拳,形成新动能。

2018年6月,学校如期完成学科专业结构调整、二级学院重组、机构改革、职能优化、科研机构改革和干部聘任;暑期,全体处级干部分两批到清华大学“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”集中培训;9月,教职工岗位竞聘尘埃落定;科研体制创新、绩效工资改革顺利推进。

潮平两岸阔,风正一帆悬。长师人敢担当、有作为,开启了一条提升核心竞争力、跻身同生态位院校先进行列的改革征程。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