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个一流】管理学院课堂管理出“妙招”

发布者:苟川发布时间:2019-03-14浏览次数:3242

3月12日,管理学院专业课堂上有了一点小变化,学生们的课桌摆放一张有院徽、班级班徽、学生姓名等内容名牌。课堂“一人一名牌”活动虽小,但产生的效果不小。座位牌的存在提高了学生的角色意识,上课更加专注,同时也便于教师的课堂管理,有力地促进了课堂互动,增强了教学效果。

院教师高度认同“课堂名牌”产生的作用,老师们认为座位牌不但解决了记名字的困难,更重要的是改变了课堂模式,以学生为课堂中心,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,全面提升学生在课堂教学活动中的参与度。

管理学院负责人谈到虽然这是课堂上的一个小改变,但更加突显出了学生主体地位,有利于推动课堂向自主合作探究型转变,契合学校“四个一流”建设的发展方向,课堂教学活起来。

聚焦课堂革命和课堂阵地的建设重塑课堂形态,才能有效推动学习革命,提升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。  

管理学院 姚佳妤供稿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