务实真实扎实帮扶乡村振兴——学校选派四名驻村第一书记赴乡村助力脱贫攻坚

发布者:记者站编辑组发布时间:2019-03-19浏览次数:2526


319,在学校致远楼426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座谈会,党委书记彭寿清、党委副书记戴玄、组织部长何海燕与4名干部共话乡村脱贫工作。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,我校严格按照市委关于“加大市属单位选派驻村干部力度”的要求,选派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林、纪委办公室(监察处)副主任(副处长)黄兴国、学生工作部(学生工作处)副部长(副处长)杨伟、党委办公室(校长办公室)督查督办科(法制科)科长杨戈军担任涪陵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,开展为期两年的脱贫攻坚工作。

在行前座谈会上,彭寿清书记叮嘱4位驻村第一书记明确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,必须坚定“农村工作搞好了才是真本事”的信念,认真履行职责,做到有担当、有作为。他强调,要怀着政治责任到扶贫一线,要站稳政治立场、把准政治方向,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怀着政治责任和使命,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。要怀着真挚感情到扶贫一线,与广大农民建立起深厚感情,切实为农民负责,把扶贫工作做细、做实。要怀着目标到扶贫一线,做好调研、制定规划、坚定目标,明确可以做什么、不可以做什么,做到有为才有位。要怀着学习态度到扶贫一线,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,学习扶贫相关专业知识,向当地组织和领导学,向贫困群众学,增强农村基层工作本领,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。要怀着纪律规矩到扶贫一线,坚持把纪律规矩立在前面,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讲究工作方式方法,加强请示汇报,坚决完成好任务,维护学校良好声誉。

党委副书记戴玄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提高认识、珍惜机会、加强学习、为校争光。组织部长何海燕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保障、行前工作交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说明。

会上,驻村第一书记黄兴国报告了区扶贫村驻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度第2次会议、驻村工作队长2019年度第2次(扩大)会议情况。


(组织部供稿)



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