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

发布者:苟川发布时间:2021-10-12浏览次数:2590

连日来,我校陆续开展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。信息化办公室、宣传部、学生工作部、校团委与各二级学院协同合作,围绕“网络安全为人民、网络安全靠人民”的主题,开辟专题宣传阵地、举办“校园日”主题活动、积极推进“网络安全进课堂”......在校园内掀起了关注网络安全的热潮,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。

10月12日,学校在天一广场举办了网络安全“校园日主题活动,邀请了涪陵区公安局网安支队来校现场讲解宣传,向广大学子发放了网络安全折页、书签2300余份,同学们向网安支队警官们请教日常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,并认真观看学习宣传展板和LED屏播放的专题视频。

学校主页网站开辟了“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”专题网站,集中宣传上级有关网络安全工作指示精神、政策文件、法律法规和学校活动开展情况。同时,利用校园广播、LED屏、官方微信、微博、QQ群、今日校园APP等新媒体平台,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,通过制作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,倡导依法、安全、文明上网行为。

信息化办公室依托“长师信息服务”平台设置了网络安全知识在线闯关活动将安全知识与游戏趣味融合,闯关游戏有在线学习视频、在线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多个环节,截至10月12日,全校共有12000多名师生参与线上学习,8600多名师生获得“网络安全达人”荣誉证书。第一届“网络安全手抄报比赛活动”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,共有1000名同学报名参与,已有200多名同学提交作品。

教师教育学院 供图

各二级学院均召开了以“网络安全为人民、网络安全靠人民”为主题的班团会,集中普及电脑手机的上网安全、网络购物安全防范、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、日常网络陷阱防范防骗知识,将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到每个班级、每名同学。全覆盖、多维度的网络安全宣传,有效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,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。  

 

(记者:张佳星/文图)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