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

发布者:苟川发布时间:2021-10-16浏览次数:1679

1015日下午,我校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。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,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邹芙都,我校党委书记黄大勇、副校长米永生、相关职能部门与科研机构负责人出席启动会。米永生主持会议。

 启动会上,黄大勇书记肯定了我校在“十三五”期间取得的科研成绩,他指出,学校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,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离国家发展之所需、学校发展之所要、师生员工发展之所盼的差距。他强调,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,准确把握国家社科研究的脉搏和导向;要上下同心、整合资源,共创浓厚的科研氛围;要提高精品意识,鼓励全体教师发挥自主创新意识、主动服务意识、科研意识,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,续写社科研究成果新篇章。

会上,唐旺虎主任通报了近年全市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情况。他高度肯定了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,并希望我校加大科研项目推进力度,强化组织动员,运用好实例分析申报的报告,紧密结合国家和重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,主动对接现代化产业体系,争取出现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社科基金项目。

 邹芙都院长围绕如何选题、项目论证、团队建设、跨学科思路等内容,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经验。

 我校科研处负责人从总体要求、具体要求、工作流程等方面解读了我校《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》。

 (记者:邓玉涵/文 秦畅/图)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