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教师在第12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(重庆赛区)决赛中荣获一等奖

发布者:苟川发布时间:2021-10-16浏览次数:2577

1016日,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,我校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,市高等教育学会、市外文学会协办的第12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(外语类专业组)重庆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。副校长向小川,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干部李翔,市外文学会会长、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大赛总裁判长文旭,大赛全国组委会秘书长、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谢宇,各参赛高校负责人、参赛选手、师生代表出席颁奖典礼。

本次大赛设“英语专业组”“商务英语专业组”“日语专业组”三个组别。决赛阶段比赛由说课、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,说课内容为大赛全国组委会指定选文。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在比赛中表现亮眼,取得历史最佳成绩:唐玉凤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,郝莉菱荣获日语专业组一等奖,蒋朝霞荣获商务英语组二等奖。

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唐玉凤(左二)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

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郝莉菱(左一)荣获日语专业组一等奖

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蒋朝霞(左二)荣获商务英语组二等奖

下午四点,颁奖典礼在我校玉衡学术报告厅举行。向小川在致辞中向来校的专家和选手表示热烈欢迎,向大赛的成功召开与获奖选手表示祝贺。他指出,我校作为大赛的承办院校,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为全市优秀的外语教师提供沟通交流、切磋技能、碰撞火花的平台,发挥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改、以赛促教的效能,积极推动高等教育外语教学方式的改革。

文旭对大赛进行了深刻而精彩的点评,他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给予了肯定,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。谢宇回顾了“外教社杯大赛的发展历程,他高度评价了我校作为承办方对举办大赛付出的艰辛努力,认为本次大赛有助于提高英语教学的导向性和引领性,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着重要意义。


    (记者:关雅菱/文 实习记者:周雅琴 周巧/ 雷豪/
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