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案例获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

发布者:记者站编辑组发布时间:2023-12-02浏览次数:751


近日,历时10个月的2023年未来设计师·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(NDTC)国赛成绩揭晓,我校案例《长师打造“厚植乡土情怀四阶模式”》获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,另有6件学生作品获全国一等奖1项,二等奖1项,三等奖4项。

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和乡村振兴,倡导以赛带练、以赛促训、以赛促学,《长师打造“厚植乡土情怀四阶模式”》秉承“守正创新、融合应用、凸显特色”的新文科思维,以相应的重庆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为载体,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地域特点,回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,着力在课堂教学、第二课堂、教师工作坊、毕业实习、毕业论文、毕业设计、创新创业等环节融入爱国爱党爱家的乡土情怀,强化大学生主动担当精神,助力乡村人才振兴。该模式光明日报、中国网、《重庆日报》、华龙网等媒体报道。

据悉,未来设计师·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(教创赛NDTC)是国内首个聚焦艺术设计学科教学创新的竞赛,秉承“设计为人民服务,培养未来设计师”的理念,连续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《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》,是该领域重要的教师竞赛之一。本届大赛设“课程”和“案例”两个赛道,实行三级赛制,逐级晋级。今年共有来自465所高校的1773支队伍参赛参赛教师共7252名,以省/自治区/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9个赛区,参赛队伍和教师数量均比上一届有大幅提升。

(教务处 供稿)

X